大概是10篇完稿的瓶邪與大宅的故事。

噢,設定是這樣: 

瓶邪/清末(未革命前)民初/呃。。。BE(請不要揍我)

用字上可能沒辦法那麼道味,會盡量用比較符合的用詞。

中間穿插一些文句,然後不要太期待劇情如何,只是我想要寫出一段故事罷了?

 

祝您閱讀愉快

 

瓶邪/大宅

 

  我的記憶並不多,但是在印象中張開雙眼便是房間內的一角。有時是自己房間,因為牆的那一端是個大書櫃,上頭擺滿了許許多多家裡的叔叔們送給自己的書籍。

  偶爾是大宅內的書齋,裡頭是收藏許許多多市面上有與無流通的書籍與一些我所稱為是寶藏的古玩。在過日子時我都會待在那邊,翻翻一些書籍,研究新來的拓本。桌上一壺茶總是被我喝不到半壺即涼,想起時窗戶外頭的天色也將暗,整理至一個小段落才會甘心地伸伸疲倦的身子,起身去飯廳吃些東西。

 

  可是大多時候卻是那個人的房間。

  問我為何會知道會是他的房間?大概是書桌檯上那並不其眼的風鈴吧,總是在我張開雙眼翻過身子後映入眼前。不知道那是有意或者是無意的放置在那處,但是我就是會去注意到。

  那個人的房間很乾淨,比起我的房間還要乾淨上太多太多了,只有簡單的生活起居用品,再來也只不過是書桌及一些放在上頭的書籍罷了。

  但是這份空卻給人有種寂寞極冷的錯覺,在我可以看著或者抓著那個人,正與我待在同個房間內才能抹除那份壓制不住的焦躁。

  而那個人,一句話也沒說。

 

  視野被侷限,所以對於那個人的一舉一動除了不瞭解還是不瞭解。

  除非那個人動動那張嘴道出一句話,或許該説只要一個詞也好,可能我會懂那個人如黑夜般琢磨不定的心靈。

  但是那個人性格悶如瓶,瓶子封住了,不開口即悶了。

  悶住他的言,也悶住我的妄。

  我試圖著去猜想那個人的思想,卻剪不斷,理還亂,踏入那坑中而最後拖不了身陷在其中。

 

  黃昏再美終要黑夜,那段遐意的日子比起現在,真的是太幸福了。

  我說不出你的姓,但是我記得你的樣,而現在的你正處在何方呢?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