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前注意,

看不懂是正常看得懂算你厲害你是我內心的蛔蟲.

連我自己邊打都邊疑問我自己再打些什麼了(躺

 

 

 

【盜墓/瓶邪】停止【微小説延伸】

 

 

日復一日的日子,吳邪張開雙眼,又是一天的開始。

已經什麼事情都可以不要再繼續管了,沒有整天提心吊膽的恐懼,沒有太多陰謀詭測等著自己去理解,就這麼平淡的度過著每一日。

還沒有輪到他,所以現在的吳邪才有辦法還可以在張起靈身邊一起走過大江南海。

他們走過了好多好多地方,走盡了千山萬水,看見的風景並不只有以前那種是向下搜查的墓陵,還有那些風光明媚的好山好水之地。

吳邪並不想要在看著張起靈帶著自己往墓地裡頭,最後搞得一身狼狽,血跡斑斑走出來。但張起靈總是半句話不說,卻在隔一早換得來兩人份的食物出現。

吃完上路,就著麼這麼走,一直走。

 

 

就算是用上上百種計謀而成的一次巧合,意外最後還是意外。

吳邪他體悟,這是他一直到現在這一刻都明瞭的道理。

所以現在的他們兩個人在亂走,靠著直覺來走的行為也是一種意外。

或許説,那次下斗早就是有預謀好的,卻又因為自己的衝動達成了滿足巧合的條件,才會夠成現在這情況的意外吧。

只是那些已經都不用再去思考了,無用。

 

 

有些東西,越是想要去保護,越是難以去拿捏那分寸。

少了,是離去;多了,是碎裂。

多了,認為是理所當然的;少了,才懂得知道捨不得。

所以,沒能守住那約定,以為他們是理所當然,卻遺忘了,世上總是會有意外。

他懂,非常懂。

可是張起靈不想要揭開那事實,哪怕是會讓現在消失,他不想聽。

 

 

 

長途跋涉,結果他們就這麼走回到了杭州。

印入眼前的,那很熟悉很熟悉的街道,吳邪卻被太陽刺得有些張不開雙眼。

 

 

 

從那一天起,他們的時間就這麼停止了。

是本來就該停止的,是故意讓它停止的。

歲月的刻痕烙著在張起靈那一身狼狽的身體,身後背著的大黑包也因為風雨而破舊,有些疤痕蔓延著脖子向上,一頭散髮,很少再修剪過。

吳邪看著住立在眼前的張起靈。

 

 

 

是誰的錯是誰的話是誰的指責,已經不需要聽到解釋了。

 

 

 

小哥你背著不累啊?吳邪攔著張起靈問

別背了多重啊你以後要走南闖北總不能一輩子帶在身邊吧人都死了你抱著骨灰有什麼意思呢?喂!你別光顧著走路好歹回應一下啊!』

 

吳邪張開手臂攔在路中間然後看著張起靈從他身體中間穿過去

 

 

 

他一愣抱著頭蹲了下去輕聲說:『小哥放下吧我已經死了。

 

 

就這麼栽了。

 

已經多久了呢?從那一天起。

 

 

 

張起靈沒有停止腳步,依然繼續走著,背著那裝有他的捨不得。

像是要彌補些什麼似的,手錶上的指針已經不再轉動,而他的時間也一併被風吹去,遺忘。

 

 

 

Fin.

 

 

---------------------------------------------

後記

 

原微小説

小哥,你背著不累啊?吳邪攔著張起靈問,別背了多重啊,你以後要走南闖北總不能一輩子帶在身邊吧.人都死了你抱著骨灰有什麼意思呢?餵,你別光顧著走路,好歹回應一下啊.吳邪張開手臂攔在路中間,然後看著張起靈從他身體中間穿過去,他一愣,抱著頭蹲了下去,輕聲說,小哥,放下吧,我已經死了。

 

原本以為會很好寫的(  在網路上亂找微小説結果被我看到這一篇.

很想要好好的來打場悲情文結果打到一半我發現我會錯意好難打(

但是都開文了那就只好打下去,但是不想要一開始就扯上結局超難打啊啊啊(瘋

 

如果簡單解釋的話就是:

在某一場倒斗活動中,吳邪衝動的跟著張起靈去,結果吳邪掛了,後事及祭祀完畢後,張起靈將吳邪的骨灰帶了出來,帶著靈魂狀態吳邪(?)上山看海去看他們沒有看過的地方。中途因為盤纏不夠偶而還是要下斗去拿點東西,隔一天早上張起靈還是會習慣性的買兩份早餐。最後回到了家鄉,時間到了,吳邪也終於相信自己死了,要張起靈也要相信,不要再將自己隱埋在時間之外。

 

討厭我自己看上面的文章都覺得完全沒有很明白的寫出解釋後的意境(躺(撞牆去

就當我是試試新花招,看不懂就算了我打開心用的(捂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