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忘記黑白數字的實際值,想得到的事情卻是該是黑的頭髮開多多了許多白髮,該是帶著些許粗超感的雙手多了許多皺紋,原本該是安靜的臉龐多了一些黑斑。總是故意去忘記這些隨著時間流逝一點一滴出現的事實,以為只要不要去看他、只要當作沒看見就可以一直這麼在自我認為的世界中活下去。

結果到頭來也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你本來就知道自己一直在逃避那些事情。

 

媽,

雖然一直以來也都沒有送過你什麼,總是說想要帶你去吃好料的結果還是你再掏腰包。

我們不去吃大餐而是去基隆夜市,因為那是你的家,那是你的生活環境,還有那一攤又一攤美味的夜市小吃的記憶就算過了五十多年依舊是如此。

 

我總是讓你生氣,總是任性,總是先斬後奏,總是用一句又一句惡毒的話惹你不悅,總是惡趣味的一直在你的傷口上撒鹽,總是一直這個樣子。

到頭來到底成長沒我不知道,在你眼中似乎還是那沒有什麼金錢觀的脫線鬼,雖然現在的我似乎還是如此我不得不去承認。

 

今年我不在你身邊,未來可能也不會在你身邊。

我沒辦法像你一樣,我的理念跟你所認為的生存搭不上關係,可是謝謝你從不能接受到現在願意尊重我的選擇。

 

 

愛你喲,媽。

arrow
arrow

    Ra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