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弟弟的關鍵字讓人很興奮所以就請弟弟也給我XD

真的很久很久沒有打自創文了。

大概也有三四年以上了(也太久),所以這次算是重出江湖(?)(笑

 

關鍵字: 

墓碑 向日葵 太陽雨 曾經 相簿

 

看看這些字也太狠,弟弟你小心點我點給你更狠的(欸。

 

 

【自創】我愛你。

 

 

這一天,天氣依舊是艷陽高照。

帶著你喜歡吃的東西,用鉛筆字寫下滿滿愛你的筆記本,還有你送我的相簿,一起坐上搖搖晃晃的鄉間小公車。

掛著耳機,裡頭滿滿的音樂全部都是你一個人所彈奏的曲子。

你總是一早就起床,拿出你的吉他,用它來叫醒我起床,然後當我嫌你吵用轉過身子來躲避時,卻故意似的狂刷弦。

 

不知道這樣會長黑眼圈嗎?我哀怨的對他說。

可是天氣很好,不想要去陽台曬太陽嗎?他答,順手一把將我從床上撈起來並且拖去浴室。

 

是啊是啊,曬太陽是我跟你的小小樂趣,因為太陽照在身上很暖很舒服。

所以租房時才會特別租下有陽台的,而且太陽曬進來的角度非常好。

我們買了防塵墊鋪在陽台,又鋪上了軟軟的大毛毯,放了兩個大大的沙包枕。那是我們的小天地,我總是坐在一旁看著書而你坐在另外一頭彈著吉他,又在創作新的曲子要給我聽。

 

為什麼說都是給我聽?我有那麼一天問了你。

因為只想要讓你一個人聽啊。你笑笑的對著我說,彎彎的瞇瞇眼笑得很燦爛,我差一點張不開眼。

 

可是天氣不會每次都是大晴天啊,但是你卻說這就是為什麼要買那些工具的用意。

只要碰到下雨,大毛毯一捲就收進房間了。這時候真的不得不佩服你的異想天開

--卻很幸福。

 

 

 

 

還要再搭一小段路才會到,沿路上的風景每次來看都不會膩,四季更替都別有一番風味。

路上開始看見高高長長的向日葵,真的快到了。

 

你很喜歡吃向日葵種子,也很喜歡向日葵,曾經發瘋似的買了好多好多向日葵放在陽台上,然後對著我說這些向日葵之後都會有種子,這樣就不用買向日葵子來吃了。

我還記得當時我將我的抱枕狠狠的丟向你,然後大罵你白癡。

但是被向日葵包圍的感覺很棒,我和你和這些花朵們一起曬著太陽,享受簡單的幸福。

吉他的旋律不會停息,彈到我有時候累到睡著了你還是會一直彈下去,但是指法卻切換到最基本的『T1,2,1,3,1,4,1』。

 

 

順手翻了握在手上的相本,還記得你那一天很莫名的拿出了禮物給我,接著趁我還沒有反應過來時用快立拍將我的蠢臉照了下來。

回神過後才發現你買了相機,而且是底片很貴的那種,差一點沒讓我尖叫。

但你只是開心的笑著說這種相片留做紀念也是一種不一樣的紀念不是嗎?然後又拍了一張。

說不過你,或許應該說我一點也不想要看見你的臉上失去笑容所以只好換我苦笑。

最新出來的兩張照片就被你放進相簿裡。

幾乎隨時隨地你都會故意拿起來趁我不注意時拍照,然後放進去相本。只要發現相本感覺又厚了一點時,打開來總是又看見新的照片。上頭還貼心的著名日期跟當時的情況,最後一定都會加上一個可愛的笑臉,那是你的專屬記號。

 

 

 

目的地終於到了,將行囊都帶好,向司機付了錢,揮揮手後下了車,眼前是一望無際的向日葵田。

慢行走在小路上,天空出現了淡淡的灰雲,每一次這種時候都會來一次呢,沒有一次不例外。

有一天你對我說,太陽和雨一起出現的話,這樣子是好事的開始吧?

 

這是什麼鬼理論?

因為你看,下雨的因素是因為有雲霧太過於飽和所以要降雨,但是若太陽出現的話會下雨的機率不就變少許多?這樣子的話太陽雨的出現不就像是中樂透一樣是好事的開始呢?

好像也是。

是吧是吧?這樣的話我想要吃向日葵種子,晚點我們出門去買好不好?

這才是你的目的吧?我無奈的閉上雙眼。

嘿嘿,你像是得到糖果一樣的小孩燦爛的笑著,在我的額頭上親了一口。

 

結果晚上的買向日葵種子之旅沒去成。

外頭下著太陽雨,而我們躺在舒服的陽台上,睡著了。

 

 

 

 

想起來真的很好笑。

遠遠的看見你的所在地,以前都會想用跑著,想要快點跑到你的身邊,想要快點被你擁抱住,但是現在我卻習慣著慢慢來,因為你會一直等著我。

所以不急,所以慢慢來。

旁邊的水龍頭依然放著有些髒兮兮的小水桶,將它裝滿水後,我從背包中拿出了工具。

雖然上一次才來看過你,但是被風吹的痕跡還是一次又一次的出現,沾滿著泥沙的墓碑,我每一次來都會幫你擦得乾乾淨淨的。

就像以前在家,你總是說要我不要一直打掃,幾天掃一掃就好,不會會很累,你捨不得。

但是我回覆你,一天不掃就會有灰塵,到時候兩個人如果都生病了那該怎麼辦?所以就算再累也要擦一擦地才可以。

還好你聽過之後回到家也會幫忙擦,不然真的會氣死人。

 

 

 

那時候你說過,人生一定會經過生老病死這四個階段,如果哪一天真的要走了,一定要讓你花葬。

我想也不用想就說,該不會是要灑在向日葵田中吧?而你燦爛的笑容給了我你的答案。

用力的抱住我在我的耳邊喃喃自語的說著能夠認識我真的好幸運好幸福,這份緣份真的很感謝老天爺贈與給他。

我的眼眶酸酸的,他的話語中帶了一點鼻酸。

 

 

 

你以為我會不知道為什麼嗎?

大笨蛋,大笨蛋長大了還是一樣是大笨蛋啊。我留下了淚。

 

 

--因為這片向日葵田是我們第一次相見的地點。

 

 

 

蓬鬆的黑色捲髮翹來翹去的,偶爾帶著黑色粗框眼鏡拿著吉他寫著譜,擁有一副瞇瞇眼但是我知道裡頭的光彩是只有你我才知道的祕密。

喜歡用吉他叫我起床但是其實我知道你最喜歡看著我還沒睡醒前的那一兩秒的傻愣。

早上練琴練出厚繭的雙手,晚上卻喜歡流連在我身上,改變不了的調皮真的是本性難移,每次都要我發怒才又用笑容迷住後,吻我。

 

 

好想念你,真的很想念你。

想念你偷偷從背後襲擊我然後摀住我的雙眼對著我說『我是誰?』、想念你三不五時彈著給我的新曲子然後亂改編歌詞、想念你每夜每夜吻著我叫著我的名字。

想念你總是笑著對我說『我愛你』。

 

 

 

 

太陽雨一點一滴的下了下來,但是天空依然是晴空萬里。

所以,不會下太久的,因為太陽雨的出現是好事這是你告訴我的。

 

 

你來看我了我知道。

 

 

 

即使你已經離開了,那些的曾經是回憶,都會一直一直留在我心中。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