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嗚我不會承認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痛哭

我一直以為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結果——幹啊((((;゚Д゚)))))))

 

事前注意:

× 單人房宿舍內有小型浴室的設定。

× 合宿打球設定。

× 配對神馬的都是錯覺(x

以上皆可接受者請繼續往下閱讀,感謝您:)

      火神大我這輩子都沒有想過他會有這麼一天。

      放在褲子口袋內的手緊握著他的宿舍房門卡,頭上還頂著一條已經溼透的毛巾在頭髮上,顧不得沒有擦乾的身子就踩著夾腳拖出來到宿舍外頭,身上只套了一件外套裡頭什麼也沒穿,在這進入秋季的天氣中這樣穿出來根本就不夠暖和。

      他掃了一圈已經站在宿舍門口外頭的人,沒意外看見他這棟樓的總樓長赤司征十郎正拿著點名版站在最外圈等著兩分鐘後的點名。

      他也看見許多樓友們有些還穿著傍晚看見他們的外服,當然也有已經換成睡衣睡褲的,還有一些似乎才剛外出回來的。

      基本上間都認識彼此,所以火神大我頂的條毛巾眼神凶煞的模樣也讓許多人猜到他在警報器響的時候他正在幹嘛,打招呼的時候也不忘虧上一兩句。

 

     「火神君。」

     「哇——!喂,跟你說過了不要突然在我後面出聲啊,黑子。」

     「我一直都站在你旁邊是火神君自己沒有看見。」黑子哲也冷眼看著他的搭擋說著。

 

     火神大我臉上除了無奈還是無奈,對於他這位總是無聲無息的搭擋,平常已經夠不好看到人了在這種三更半夜的時刻更難找,還好現在站在宿舍外頭燈火通明,如果好巧不巧路燈都熄了⋯⋯算了還是不要在想下去比較好,火神大我默默關上自己那想過多的腦袋。

     他轉過身看著自家搭檔,似乎逃過一劫啊沒有被警報器影響到,因為黑子哲也腳下雖然也是踩著拖鞋但上頭穿著整齊的睡衣,頭髮有點微翹,大概是被吵醒吧?

     火神大我記得他搭檔都還蠻早睡覺的。

 

      「是說火神君怎麼沒早點睡?明天不是還有練習?」黑子哲也突然想到這個時間點基本上是該睡覺的,尤其是運動員的他們,一整天全身的運動總是會讓身體疲倦,早睡早起才能讓身體代謝機能都能應付隔一日的訓練。

      但眼前火神大我一副就是還沒躺進去被子,頭髮還濕漉漉的,並不尋常啊。

 

      「呃⋯⋯跟辰也多聊了一下所以有耽誤到一點時間⋯⋯

      「嗯。啊,是綠間他們。」

 

      黑子哲也指了正往他們這個方向走來的其他樓友們,火神大我也順著黑子哲也的手指而轉過身。

      原來走過來的是手上還拿著零食穿著睡衣外頭加了一件外套的紫原敦以及頭上戴有著青蛙圖案的睡帽,也是一樣穿著綠色睡衣走過來的綠間真太郎。

 

      「綠間君、紫原君,晚安。」

      「小黑仔晚安啊⋯⋯

      「我說火神你也太狼狽了吧?早點把該做的事情做完准沒錯,雖然獅子座的運氣很好但是些許的意外會找上身——」

      「乾你屁事啊,真是的⋯⋯」火神大我一點也不想要跟他爭論這種沒道理的事情。

      「所以今天綠間君的幸運顏色是綠色?」黑子哲也記得上次看見綠間真太郎的睡帽並不是這個顏色啊

      「當然,星座運勢說巨蟹座雖然運氣不順但只要帶著綠色的睡帽入睡便能克服突如其來的意外。」綠間真太郎推了一下眼鏡,「這是最好的證明,警報器響起時我正打算要入睡罷了。」

      「小綠還真閒。」

      「紫原君睡前還吃零食不會肚子不舒服嗎?」

      「不會喲,刷完牙一下子就可以入睡了,沒問題。」紫原敦將最後一口美味棒吞下去,滿足的舔了一下殘留在指尖的屑屑。

      「啊,是說怎麼沒看到黃瀨那小子還有青峰?」火神大我看一了看周圍,發現並沒有看見那兩個人的蹤影。

      「有啊,黃瀨君正要衝出來。」

 

      四個人同時看著宿舍門衝出來穿著鵝黃色浴袍的黃瀨涼太,臉上還頂著一層白白的面膜,前額的頭髮整個用頭巾包起來,腳下也踩著拖鞋慌張的走到他們身邊。

      「啊啊,找到你們了。可惡那什麼警報器的響起來快嚇死了,我才剛敷上面膜啊。」黃瀨涼太哭訴的對著其他人抱怨著。

      只是一個大男人的頂著面膜出來也太⋯⋯火神大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跟他一樣的想法,他可以理解身為模特兒需要保養皮膚之類的事情但是大半夜的你看到有人真的就這麼走出來還挺嚇人的啊。

      該說還好他們的心臟都很強大可以適應嗎?火神大我忍不住吐嘲。


      「小黃這樣好可怕喲⋯⋯

      「黃瀨你幹嘛不先把面膜拿下來再說啊?!」

      「欸,小綠間你不懂,這片面膜不便宜啊,有包含很好的護膚效果而且對於黑眼圈等等之類的消除效果很好啊!才剛敷上去就撕掉太浪費了,至少也要敷五到十分鐘啊——」


      黃瀨涼太拼命解釋著他臉上這片薄薄的面膜的價值有多少,但其他人對於這種事情實在是沒興趣也不想要理解。


      「黃瀨君也這麼晚睡?」黑子哲也忍不住打斷,火神大我差一點想要舉起大拇指比讚。

      「啊,不是,其實我原本要入睡的但經紀人姊姊突然捎信過來要我確定一下明天放學之後的行程就耽誤了原本的作息。」黃瀨涼太從浴袍的口袋中拿出他的手機,按了一些鍵將畫面拿給黑子哲也看,雖然後者只是應付式的掃了一眼。

      「但消防演習什麼的也太突然了吧,根本沒辦法準備啊。」

      「讓你準備怎麼叫做消防演習你腦子有問題嗎,黃瀨?」

      「小綠間你怎麼這麼過分啦嗚嗚。」

      「乖喲,小黃。」

      「小紫⋯⋯

      「黃瀨君真的辛苦你了。」

      「嗚嗚,還是小黑子人最好了。」

      「沒什麼,只是黃瀨君有帶房間鑰匙嗎?」

      「哈哈,當然——咦咦咦!?我沒有帶出門嗎——怎麼會!?」黃瀨涼太哀傷的大叫著,再一次伸入口袋想要摸出自己的房間卡,結果什麼也沒有摸到。

      「該不會放在房間裡頭吧?哈,沒想到你也會有這麼一天啊,黃瀨。」

      「我才不想被洗澡洗到一半的小火神這樣講!可惡我去找小赤司幫忙先跟你們說晚安——」說完黃瀨涼太就這麼與他們道別,臉上還頂著那面膜。


     短暫的三秒鐘沈默過去了。


      「那我也就先去找小赤司囉,掰掰。」紫原敦揮揮手離開。

      「我也要找赤司一趟,紫原我跟你去。你們兩位晚安。」

     當紫原敦與綠間真太郎離開,原本去找赤司征太郎的黃瀨涼太則小跑步的走過來,在路上也對離開的兩位說聲晚安後回到火神大我與黑子哲也的身邊。

 

      「呼,小赤司真可靠。」

      「結果怎麼樣,赤司有說什麼嗎?」

      「小赤司有待萬用鑰匙所以等等會幫我開門,謝天謝地。」

      「黃瀨君下次要小心點才行。」

      「嗚嗚,小黑子——」

      「黃瀨君你臉上還敷著面膜這樣抱我我會很困擾的。」

      「欸?」

 

      這些對話都在短短的一分半鐘內發生,火神大我伸手將放在頭髮上的毛巾拿下來掛在肩上。夜晚的風還是很冷,沒有吹乾的頭髮這樣吹著風很頭痛,想要快點進去宿舍回到房間內吹頭髮,煩躁的心情完全表露在臉上,更多的是對於自己會發生這種事情而感到羞恥——


      ——洗澡洗到一半突然房間內的火災警報器響起。


      響起的第一剎那火神大我還以為是自己聽錯或者是開玩笑,但陸續聽見外頭有許多人離開房間往外走出去時才真的驚覺到自己要離開浴室趕緊套上衣服走出去。

      演習的時間是兩分鐘的緩衝,三個星期前的樓層大會他有聽說這件事情但當事情真的發生的時候還真是讓人措手不及啊。

      擦乾什麼的他根本顧不了,趕緊穿上內褲、外褲,套一件外套,離開前一秒才想起要帶鑰匙免得等等進不來。

      匆忙走到外頭發現真的不少人都在外頭等了,也有人樣自己一樣狼狽,也有做好萬事準備的人正愉快地在聊天當中。

      就在警報器關閉的前幾秒,他與其他人聽見了一個人大步踩著樓梯衝下來並且打開宿舍大門大聲喊著——

 

      「嘖,這搞什麼啊?!」

      「青峰?!」「小青峰?!」火神大我跟黃瀨涼太同時叫了出來。

      「青峰君啊⋯⋯」黑子哲也忍不住嘴角上揚。

 

      眼前踩著警報器響起後兩分鐘內要到外面的最後幾秒才從宿舍中出來,腰間只披著一件白色浴巾,全身溼透,連鞋子也沒穿就這麼出來。

但讓火神大我驚訝的不是這點,而是——

 

      「沒想到小青峰就這麼走出來⋯⋯」黃瀨涼太對著大半夜就這麼圍著一條浴巾出來的隊友感到不可思議,瞪大著眼睛看著青峰大輝。

      「嘖,我人才剛進去洗澡啊,洗髮精才剛抹上警報器就給我響起來。」青峰大輝忍不住抱怨著,「還有黃瀨你臉上那是什麼東西怪可怕的。」

      「欸,那是很貴的面膜耶!」

      「你好歹也穿上拖鞋什麼的吧?」火神大我看著青峰大輝光著腳就出來忍不住碎唸。

 

      他實在是不想要承認自己跟這個笨蛋峰一樣發生了相同的蠢事。

      但至少他本身看起來不算太糟,跟眼前的青峰大輝相比的話。

 

       「來不及啊,我當時頭上都是泡沫耶——」

      「只是青峰君這樣走出來還真的很可怕呢。」黑子哲也淡淡的說著,「這樣出來會被人當作是鬼喲。」

      「蛤?」

      「因為青峰君太黑了在晚上會看不見人啊,只會看見一條白色的浴巾在空中走來走去。」

 

      聽到黑子哲也極為冷靜地說出這個事實火神大我忍不住笑了出來,連帶在一旁的黃瀨涼太還有其他也在站一旁聽見黑子哲也這麼吐嘲著青峰大輝時也跟著大笑。

 

      「小黑子說得太好了,哈哈哈。」

      「哲你欠揍是不是!還有黃瀨閉上你的嘴巴,火神你也是不准偷笑!」

      「沒啊,青峰君想太多了,噗。」

      「你們!!!!!」

 

      火神大我看著那皺著眉頭正不爽的拉著黃瀨涼太的浴一搖晃著以此泄憤的青峰大輝以及站在一旁微微抖動著肩膀忍住笑意的黑子哲也——或許這個經驗也沒有什麼不好,是吧,難得的體驗。

      但絕對不會再有下一次了,絕對不,他發誓。

 

      記得,火災警報器響起後兩分鐘內到外頭避難去,即使您洗澡洗到一半也一樣。

 

FIN.

arrow
arrow

    Ra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