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也寫了十篇哇齁?

廢話連篇竟然也要寫到第十篇真的⋯⋯太有事情可以講了吧我(笑)

嘛,依然是在無聊說說最近的狀態,只能說真的非常糟,糟透了不是我要講。

或許很無聊吧,點進來看的人真謝謝你們願意花時間看我碎碎唸(咦)

那麼就開始吧。

 

回國一個多月,我恍若跟沒出國沒兩樣。

一個月,不長不短,可以發生很多事情,也可以什麼事情也沒發生。

然而,這一個月卻讓我變相吃盡不少苦頭。

 

是要堅持些什麼?

到底自己想要的事情是什麼?

目標呢?未來呢?考量呢?

 

癱軟在炎熱又便利又資訊發達的家鄉,自己也理解家鄉是個罪惡之地,明明知曉,卻仍然自己跌入這深淵中。

 

出國,開闊視野,學習新知,保健身體,廣泛交友,找尋自我。

回國,冷氣,美食,遊玩。

 

那種惰性是看不見卻也是顯而易見,知道是不好的,卻依然會去做。

發現周圍的環境無法如你在國外般那樣慵懶而踏實,平靜而堅持。

你明明知道,卻也淪陷在其中。

 

好罪惡,好慚愧,好丟臉。

那十個月在異鄉努力唸書,幾乎是時時刻刻都在為那一兩份報告而努力,為了扎實地訓練自己的英文而用心。

那種壓抑,那種長達七八個月沒有夜夜好眠的日子,那種看了資料卻也寫不出來沒有想法還是得擠出點東西的時光⋯⋯

自己做得到,可以做到,能夠做到,卻自我淪陷。

然後你發現你好不容易找到一微小的目標竟然能夠在返回家鄉這環境後而逐漸淡忘掉。

多可怕又可悲的事情。

當時候時時追求新知而努力的自己去哪裡了?在哪裡?

並不是找不到,而是淡忘了。

 

連「不甘心」都出不來,一個多月,什麼念頭也沒有。

多慚愧。

那些成長去了哪裡?那時候學習到的處世態度,學習到的所有體悟,去哪了?

怎麼回到熟悉的地方,就一股腦地拋至後頭呢?

多丟臉。

 

怎麼對得起花錢的父母,怎麼對得起撐過來、當時候苦學得來的自己?

 

「你還沒回來之前,你爹還在說,這次小郁回來會不會『成熟』更多呢?」

 

成熟去哪了,我問自己?

回到台灣就不能「成熟」嗎?有父母依靠就能本性皆露嗎?

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在兩週多也要過生日了。

給自己二十歲的禮物是大三到英國一年,那給自己二十一歲這一年要給自己什麼呢?

我做得到,不是做不到,只是太懶惰,只是太矯情。

 

你改變不了這環境,可是可以改變自己的作息,改變自己的態度。

即使要付出比人在國外還更多的心氣去維持、去堅持那為小的目標,為了達成與實現,吃苦是必然的。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是啊,怎麼一個天氣炎熱與美食誘惑之後就遺忘了這些呢?

果然還太嫩了我。

 

振奮。

不要忘記初衷。

也不要忘記自己的目標。

即使再如此微弱的目標,也是個target。

 

 

共勉之。

 

 

arrow
arrow

    Ra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