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弟的那篇算是姐妹文(?)不過這是我對於選項C的平反文。

原本上星期三要動工但是發現無法用一梗定勝負

所以多糾結了好幾天直到昨天突然洗澡時想到一個從來沒用過的設定!

一定是最近開始報告量增多了所以才會寫文寫去那種設定

當然還是有些誇張的成分在,真的現實中應該沒有這麼扯的情況啦

然後裡頭的一些設定是有參考很多國家的所以沒有正確的place唷(眨眨

好了,希望大家會喜歡唷,感謝閱讀。


 

 

 

在櫃台領取媒體參訪證,帶著些許緊張的心情提著這次訪問所需要的資料,跟隨著服務人員的步伐走進電梯,也順勢偷瞄了一眼電梯內的鏡子,悄悄打理一下服裝儀容與心情。

 

電梯門打開,來迎接我的是所屬競選總部內的公關部門的公關長,我禮貌性的點點頭致意,他接手服務員的工作並且帶領我到休息室去並且簡短的自我介紹了一下。

 

雖然在我自己所屬的職位中聽見小孩們間對於這位公關長的言論以及所採訪後製中得知這位公關長的交際手段非常之厲害,能從容不迫的將參選人所屬活動、任何需要他出馬的場子都能掌握得很好,是我即將要訪問的那位參選人手頭名單上的一位得意幫手,但是實際面對上卻又是另外一種氛圍,沒有照片與文字的過渡渲染力,在我眼的這位人士給人的氣場感覺非常舒服,讓人與他說話都不會產生壓力。

 

在腦海中記下一筆關於這位公關長的印象,回去的時候分發一下給小孩們叫他們去寫個專欄好了。

 

「因為先生還在開會,白先生麻煩在這裡稍坐等候一下。櫃子上的書籍雜誌都可以自行翻閱或者是電視。」他頓了一下,繼續說道:「請問白先生要喝些什麼,紅茶或是咖啡?」

 

「呃……紅茶好了,另外如果方便請再給我兩包糖,謝謝。」

 

「不會,那請白先生稍坐。」

 

 

 

公關長離開了休息室,我則對於休息室內的環境感到新鮮,拿了幾本關於此總部的相關書籍,還有最新的國際政經時勢雜誌,果然總部內這種關注國際事務的敏銳度讓這位參選人能有遠見的將他的理念與理想表達給社會大眾,而也不難推敲出他極高度的被支持,尤其是前幾天他的競選團隊發出了聲明稿會在後幾天再發表記者會,讓我所屬的雜誌社部門內的成員整個大賺到,因為就這麼剛好在記者會前幾天是我們跟那位參選人員約定的訪談時間。

 

或許會是運氣,但好笑的事情是原本該採訪的預定人員臨時住院去了,在抽不出人手去採訪他只好由我們這種高層用極為幼稚的方式選擇出誰要去淌這淌渾水──抽籤。

 

我絕對相信他們一定有作籤,不然依照我手氣這麼差的人絕對不會抽到啊。

 

 

 

等待的時間好漫長,昨晚為了今天的採訪又重新檢查著那些要詢問的問題以及配制的時間還有很多很多其他必須要考慮到的因素而熬夜,早上還偷偷擦了一點保養在出門,但在這有冷氣的休息室中喝著加了兩包糖的紅茶,實在是讓人想睡。

 

會不會就在這裡睡著了呢?這樣好尷尬啊,我瞇著眼睛一點對於前一句話的說服力都沒有。

 

短短的指針指向三,我似乎在這裡坐了也快要一個小時,雖然我的時間極度彈性但這是在耍人嗎?對於競選總部的好感一點一滴的流失中,要不現在就用智齒痛的理由離開好了?還是說要回去趕死線所以要先行離開好了?

 

在我閉著眼睛在腦海中胡亂思考著要不要真的乾脆離開然後一了百了讓這次採訪開天窗放給他們沒人性作我籤的人一記下馬威時,休息室的門終於又打開了。

 

 

 

「白先生不好意思,先生現在已經準備好可以接受採訪了。」走進來並不是公關長而是秘書之類的小姐,帶著些許的歉意還有我無法猜測到的微妙表情請我往候選人的辦公室。

 

說道微妙的表情,從剛剛的公關長身上也有些許的感覺,或許是他隱藏的很好,所以眼前這位小姐就讓人很明顯的有感覺。

 

應該不是我多疑吧,從小我的直覺算蠻準的呢。

 

小姐敲了門讓我進去辦公室後就離開了,我反手將門輕聲關上,空間內剩我跟還在位置上低著頭寫東西的候選人。

 

不太好意思直接打擾到他,坐在沙發上從包包拿出相關的採訪資料,心裡想著還有什麼問題我沒有想到或者是問了可能會造成他困擾的。

 

說起來這次訪談還真的非常的意外,因為他的採訪也有其他我們的競爭對手想要採訪,但都只是用官方版的言語簡短的回應那些問題而且都只有單純的電話與信件往來,而我們雜誌社則是奪下搶先採訪的邀約。

 

候選人的性格真是難以捉模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篇
    全站熱搜

    Rak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